1052头美国种猪飞抵广州 隔离检疫45天后将在粤“传宗接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0:23:38
分享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种猪品种为美国大白、长白、杜洛克种猪。上述品种体型大、产子高、肉质好,能有效改善种猪品种结构,促进广东地区养猪产业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猪肉产品。

记者获悉,为确保进境美国种猪检疫工作质量,缩短现场检疫、检疫处理、装卸运输等各个环节时长,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成立了种猪检疫工作组,积极做好现场检疫、消毒处理、动物福利和口岸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等前期准备工作,有力保障了进境种猪质量安全,实现了口岸的快速验放。

清晨4点30分,满载美国种猪的专机靠定机坪后,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登机,分工合作,核对检疫证书等相关资料,实行现场临床检疫、消毒处理,及时有序高效地完成现场检疫工作。6点30分,完成现场临床检疫的第一批种猪运离白云国际机场,在机场仅仅停留2小时。

据统计,2017年以来,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共检疫查验鲜活类产品28145批次,31324.6吨,货值33946.4万美元,品种包括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肉类、鲜切花、水果等5大类58种,进口量占全国四分之一,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进口鲜活类产品的集散地。

下一步,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将继续优化“最后一公里”服务,支持优质种质资源引进,促进农产品 “优进优出”和保障质量安全,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