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创智能应用研究院、海外智能应用创新联盟在广州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9:34:11
分享

以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AR/VR、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探索与研究的海外高创智能应用研究院、海外智能应用创新联盟近日在广州正式成立。

据海外高创智能应用研究院院长、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喜英介绍,海外智能应用研究院以聚才• 智• 创为发展驱动力,以新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行业市场及产业发展的探讨与研究为己任,将集聚海内外众多资深行业专家及需求顾问,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AR/VR、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组建不同科技领域的研究中心,对全球前沿技术与行业应用需求的进行研究与融合,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成果转化与应用落地,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目前研究院已集聚美国拓拉思董事魏广平博士以及美国数据工程与科学协会主席耿杰森等一大批高级顾问。

海外智能应用创新联盟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新技术领域探索与研究,培育孵化高新科技项目,促进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各行业创新应用变革的国内外具有行业与领域代表性的企业、行业协会、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等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将探索在国家政策引导下建立以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等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加强合作研发、科研探索等以获得前沿技术的突破与创新。首任理事长为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前总会会长方彤博士。(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