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沙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

作者:丁玲 来源:新华网
2017-12-21 16:59:01
分享

新华网广州12月21日电(丁玲)记者从广东南沙自贸区了解到,该区投资贸易促进局与广东卓志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鼓励卓志供应链在南沙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

该国际分拨中心建成后将搭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囊括数字通关服务平台、全球质量溯源服务体系、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服务平台等外贸服务单元,以打通商流、物流、信息流。

与此同时,卓志供应链与世界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丹马士环球物流,就共同运营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马士基集团丹马士环球物流全球电子商务总监顾青介绍,选择南沙,一是南沙地理位置特殊,从航运、物流角度看,业务布局于此,能辐射到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还能辐射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等。二是南沙政府出台了大量利好政策支持航运物流企业发展,这将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南沙为加速航运物流产业高端要素集聚,推进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和国际航运枢纽主要承载区建设,出台了“1+1+10”产业政策体系,对符合条件的航运物流企业,给予总部企业奖、落户奖、物流补贴、仓储补贴等多项扶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