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优质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成效初显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17-12-21 16:59:01
分享

广东优质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成效初显

  化学性能检测室。新华网发

广东优质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成效初显

  化学分析实验室。新华网发

12月20日,广东优质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广州番禺召开。

会上,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开展的LED光源控制器、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陶瓷片密封水嘴等3种产品以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珠海、中山、惠州、肇庆、顺德10个地市(区)分别组织开展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内衣、智能马桶盖等11种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广东优质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实施一年多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据统计,首批选定的13个产品,共计有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等25家行业协会、16家科研机构、北京大学等16所大学以及省内282家企业参与了比对提升工作。共比对了277个国内外标准,其中国际标准134个,国家标准72个,行业标准29个,团体标准6个,企业标准36个;通过比对研究,修订相关标准8个;走访调研生产企业308家,其中大中小型企业分别为82家、109家、117家;向社会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981条。阶段性研究成果在申报科研立项、制定产品联盟标准、申请国家专利等领域正逐步显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