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WBO/WBC洲际拳王争霸战广州激情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5:57:16
分享

2017(中国•广州)WBO/WBC洲际拳王争霸赛日前在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举行。本次争霸赛落户广州,级别和规格也是中国大陆投入最高的洲际性拳击赛事,12月10日晚上,有中国、德国、泰国、菲律宾、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的拳手出赛。

世界拳击组织(World Boxing Organization)简称 WBO,与WBA、WBC、IBF并称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WBO作为世界职业拳击赛事组织的代表,已在五大洲50多个国家进行过冠军赛及近200个国家进行赛事推广,是目前举办世界冠军赛最多的拳击组织。时至今日,WBO为国际拳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数十年来造就了小克里琴科、大克里琴科、帕奎奥、梅威瑟、德拉•霍亚、邹市明等众多享誉世界的明星拳王。

世界拳击理事会(World Boxing Council, WBC)联合了 欧洲拳联、 英国拳联、 拉丁美洲拳联、美国部分州的拳协和亚洲、非洲的一些国家拳联。它更倾向为一个世界性的、更具包容性的组织。1979年,WBC进行了重建,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实力最强的 职业拳击组织。

由WBO世界拳击组织、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官方认证,中国拳手王建政(2008奥运会拳手、2007年 全国拳击精英赛暨世界锦标赛第二次选拔赛75公斤级冠军;2007年 全国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与泰国拳手苏塔特•卡拉勒克争夺WBO次重量级中国区金腰带。

中国拳手王志敏(WSB世界拳王金腰带、WBO轻量级洲际冠军、WBO轻量级中国区冠军)与菲律宾拳手安东尼•萨巴德争夺WBC轻量级亚洲金腰带,本场比赛为王志敏挑首场WBC洲际性争夺战,剑指四大拳击组织世界拳王宝座。

另一场主赛由德国国际重量级冠军尤金•布克穆勒(9W(6ko)-0L-0D)与澳大利亚重量级冠军科提斯•培古拉罗(10W(1ko)-3L-0D)争夺两个组织双条金腰带:WBC亚洲重量级冠军、WBO中国区重量级冠军。另外两场WBO高规格国际排名赛,副赛部分也云集了国内外高手。(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