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检验检疫局实施港口电子放行,助跑通关“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0:10:36
分享

12月15日起,在前期成功试行入境水产品电子放行的基础上,湛江检验检疫局对宝满集装箱码头的入境集装箱及其装载货物全面实施港口电子放行。通过检验检疫系统与港口CTOS系统的数据互联,实现系统自动或人工发送电子放行指令至电子闸口,取代原有的纸质盖章放行方式,企业可通过互联网全天候7×24小时在线办理货物通关手续,凭电子放行信息办理提货手续,实现通关全程电子智能化。

电子放行取代纸质盖章放行补全了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后港口提货的“通关最后一公里”。从无纸化申报到审单放行再到电子指令放行,实现了“互联网+质检”的融合,“互联网+”贯穿到了整个检验检疫工作流程。报检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从货物申报到港口提货的全部流程,这可为企业每批进口货物平均节省半个工作日通关时间,以及100元的通关成本。按此计算,湛江口岸进口企业每年将节省通关时间约2万小时,节省通关成本50余万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