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口岸船舶快速通关为企业节约7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09:02:56
分享

据阳江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11月,阳江口岸累计查验入出境船舶419艘次、人员867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和25%。今年以来,该局不断探索优化口岸卫生检疫监管模式,通过“网络申报”、“无疫通行”和“移动查验”新模式,大幅提升出入境船舶通关效率,可为相关企业节省通关时间近1200小时,直接节省各类费用约700万元人民币。

新模式下,船舶代理将入境船舶的卫生情况、航行记录、船员健康状况等信息提前申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网上审核相关信息,对船舶进行风险研判评估,确定检疫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的检疫监管模式。对来自检疫低风险国家的入境船舶,如没有重点传染病染疫及染疫嫌疑,允许其靠泊检疫,实现无疫通行。借助移动查验设备对船舶进行卫生查验,快速核对申报资料,查验合格后当场给予放行,通关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到最快只需30分钟,为企业节省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同时也有效提升了码头泊位利用率。

近年来,阳江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合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提高检验检疫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响应智慧检验检疫建设的号召,在“新时代”用“新方法”保障国门安全,服务外贸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