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语戏剧盛典晚会隆重举办 榜单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16:35:17
分享

12月12日,2017华语戏剧盛典晚会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外的戏剧工作者、演出行业人士以及社会各界来宾等近1000人出席。

晚会揭晓了盛典榜单,并颁发证书等。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话剧《白鹿原》独揽7项桂冠,在《大清相国》中饰演陈敬廷的田蕤、在《榆树下的欲望》中饰演艾碧的史可分别赢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称号。在揭晓榜单之前,盛典还向十几位戏剧演出行业资深人士颁发了“行业突出贡献”证书,褒扬他们为推动优秀戏剧作品走进市场、走向观众所作出的贡献。

华语戏剧盛典首届创办,得到了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和全国各演出联盟及院线的鼎力支持,还有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众多演艺企业、文艺院团以及专业院校等的积极响应,被期许为我国首个充分依托行业、认真植根市场的崭新的戏剧评选活动。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和广东星海演艺集团管委会主任杨树出席活动并致辞。朱克宁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演出行业要不断满足广大观众观赏戏剧演出的需求,在市场上推出更多类型不同的作品。他希望华语戏剧盛典在评选工作中更加突出创新、创造,要走出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面向更广泛的华语地区。

杨树主任在致辞中说到,戏剧作品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得到观众的欣赏与共鸣,才真正具有存在的价值和长久的生命力。他在讲话中勉励华语戏剧盛典为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剧目,促进华语剧坛的繁荣兴盛而继续努力。

华语戏剧盛典榜单评审工作于此前在广州进行。评审委员会由华语地区重要戏剧院校的学科带头人和著名导演、编剧等组成,评委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台北等地,并涵括了戏剧领域的不同专业。

盛典评审委员会经慎重讨论,决定增设特别褒扬称号,并授予易中天、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评委会表示,其目的在于鼓励更多人踊跃投身戏剧、引导更多戏剧机构加大投入剧目制作,进一步促进华语剧坛精英汇聚、戏剧作品百花齐放。

盛典晚会上,来自广东的青年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戏剧、舞蹈及音乐节目。其中,《茶馆》《南海十三郎》《暗恋桃花源》等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著名剧目片断的演绎,表达了向中国话剧110周年的致敬。(中国日报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