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门(鹤山)深圳投资洽谈会举行 计划总投资290亿元

作者:李幸子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17-12-07 11:07:12
分享

12月5日,以“深江合作,产业共融”为主题的2017江门(鹤山)深圳投资洽谈会在深圳市举行。现场达成合作签约和意向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290亿元。

这次鹤山投资洽谈会,吸引了许多重量级人物。世界500强、大型跨国公司、深圳百强企业等代表,深圳市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等行业代表共300多人纷至沓来。

近年来,鹤山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一城三中心”建设在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招商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果。本次投资洽谈会签约和在谈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290亿元,其中上台签约8个,总投资168亿元,涵盖了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项目。

本次洽谈会签约项目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是物流项目的签约,他们分别是:中国中铁珠西物流产业新城项目、维龙(鹤山)珠西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另外一批是中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无水港战略合作协议。

2017江门(鹤山)深圳投资洽谈会举行 计划总投资290亿元

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德威致辞。新华网发

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德威在会上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提出,深圳、江门在区域中的自身角色优势越发凸显。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西翼重要门户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可以充分发挥承东启西的作用,主动承接深圳的经济溢出和产业转移,同时辐射带动粤西乃至大西南等周边地区加快发展。

此次大会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鹤山市人民政府、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江门市商务局承办,鹤山市科工商务局和鹤山工业城负责对接洽谈。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德威、中共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鹤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林贤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李幸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