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护理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09:50:55
分享

2017年12月5日,广东省护理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冠贤指出,广东积极推动护理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各地紧密结合医改要求,通过探索科学的管理措施,建立激励护士服务临床、服务患者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护理管理能力。2012年成立的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应用护理质量敏感指标,有效监测临床护理质量并进行针对性整改。同时,将护理服务逐渐拓展到社区和家庭,积极探索开展医养结合等新服务。此外,还将出台护士区域注册管理办法,为护士开展居家和社区护理提供更多的政策保障。广东正在并将继续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护理事业“十三五”各项工作,要求各地继续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大力提升基层护理服务能力,启动县级人民医院护理能力建设“三羊计划”,通过对“牧羊人”、“领头羊”、“羊群”进行管理与业务能力培训及实践指导,全面提升县级人民医院护理管理、临床、教学和科研水平。

刘冠贤强调,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都要高度重视临床护理人力配置工作,保证临床护士的配置数量达标,确保医疗安全。要把护理人力配置要求纳入各类卫生考核指标,并在医院等级评审评价过程中对护理人力配置指标严格把关,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广东医疗机构,特别是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的护士人力配置提升到一个合理水平。(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