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竹木藤柳草制品进入出口旺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7:16:19
分享

圣诞节将至,竹编、藤编等工艺品销售进入旺季。2017年11月,阳春竹木藤柳草制品出口共106批次,货值546.1万美元,环比增长78.3%和96.9%,同比增长15.1%和29.3%,创同期历史新高。

竹木藤柳草制品是粤西传统大宗出口商品,也是绿色产业、劳动密集型手工业,吸纳了大量劳动力。目前,竹编制品已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阳春地区历年统计数据,每年10月份后,阳春竹木藤柳草产品便进入出口旺季,尤其在圣诞节前后和春节前后,竹木藤柳草产品出口都会出现较大增长。

销量大增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利润,也带动了企业的生产热情。阳江检验检疫局督促相关企业做好竹木藤柳草产品的热处理以及消杀灭工作,避免发生通报、退货等招致的停工整顿损失,错过出口旺季。同时,阳江检验检疫局也将为企业提供快速通关放行服务,确保企业在出口旺季获得更好的收成。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