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积极推进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5:16:51
分享

 

顺德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积极推进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建设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顺德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口岸门诊部(简称“保健中心”)立足本职,围绕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的“五个一流”要求,积极推进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

据了解,青年文明号是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载体。保健中心把创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抓队伍、树形象、创业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推动创建活动纳入顺德检验检疫局文明创建工作的总体计划,保障了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成立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保健中心负责人主管创建工作,总结提炼出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推广文明服务用语、实行规范服务等办法,同时建立健全了各种制度,完善了创建机制,并定期开展考核。二是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建活动的核心内容。积极开展以“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团员青年畅谈十九大报告活动,认真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以及艰苦奋斗反腐倡廉的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流感、寨卡病毒病、马达加斯加鼠疫等疫情,保健中心团员青年众志成城,竭诚奉献,主动放弃休息,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中华儿女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壮志凌云”的壮丽诗篇。三是把提高服务水平为创建活动的重要标准。创新服务形式,通过制定专门的集中体检方案和设定有针对性的体检套餐项目等形式,开展口岸餐饮从业人员、出入境船员免费体检。今年4月以来,保健中心已开展免费体检634人次,免费预防接种87人次,减免收费20余万元。另外,保健中心还积极参与爱心收书、社会义诊、关爱老人健康等青年志愿者活动,有效地展示了新时期检验检疫青年人的时代风采。四是把提高技术能力水平作为创建活动的主要目标。大力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鼓励团员青年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自身素质,创造了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保健中心团员青年共撰写及发表高质量论文7篇,参加21次能力验证,全部获得满意结果;成功通过国家认监委基孔肯雅病毒、黄热病毒核酸检测、国境口岸裂谷热病毒检测、常见医学媒介生物DNA鉴定等能力验证,检测能力向分子生物水平迈进了关键的一步;参与妥善处置口岸蚤类滋生泛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成功举行顺德港口岸生物涉恐突发事件、传染病防控、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多项应急处置演练;传染病检出率绩效考核连续两年在广东检验检疫局序列1排名第一。

保健中心负责人表示:青年文明号是激发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平台,保健中心创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之初,就受到了中心全体人员的积极响应,并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保健中心将紧抓机遇,扎实推进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创建的各项工作,着力打开管理提升、服务提升、人才提升、文化提升、效益提升等五大提升工作的新局面。(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