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证又添新渠道!高明“单一窗口”原产地证书申领实现零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3:23:29
分享

近日,高明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成功办理了三份原产地证书。该批证书涉及出口到荷兰和英国货值约34万元的塑料浴缸和镜灯,实现了高明“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原产地证书申领零突破,标志着该功能模块在高明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原产地证书申领模块的运用,为企业申领证书增添新的便捷渠道。它可以免费为企业提供一般原产地证书、普惠制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等21种类型证书及申明的申报、打印、管理和查询服务,企业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录入申报数据。同时,口岸相关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该系统逐步实现信息互换和服务共享,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高明检验检疫局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指导和帮助更多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申领原产地证书,促进“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优化系统功能,有效提高通关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