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游戏治疗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09:22:40
分享

日前,广东省心理分析研究会沙盘游戏治疗专业委员会于广州成立。广东省心理分析研究会沙盘游戏治疗专业委员会是具有真正专业水准,受国际分析心理学会(IAAP)以及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ISST)支持的专业学会。

广东省心理分析研究会沙盘游戏治疗专业委员会会长申荷永,是国内首位具有国际分析心理学会(IAAP)心理分析师和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ISST)心理治疗师专业资质的学者,被誉为将荣格分析心理学与沙盘游戏疗法引入中国的第一人,目前国内12位具有国际资质(ISST/IAAP)的心理分析师和沙盘游戏治疗师全部加入。

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ISST)主席亚历山大•易斯特胡森担任名誉会长,贝蒂•杰克逊和茹斯•安曼等多位ISST/IAAP著名心理分析师和沙盘游戏治疗师担任专委会顾问,具有ISST/IAAP国际专业资质的10位中国心理分析师和沙盘游戏治疗师担任专委会常务理事。

会长申荷永先生表示,广东省心理分析研究会沙盘游戏治疗专业委员会,旨在为热爱和从事沙盘游戏的学者与工作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培训推广、实践发展的专业平台,推动国内沙盘游戏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行业发展的规范与水准;组织沙盘游戏专业团队开展公益活动,支持心灵花园公益项目的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将在中国文化的基础上,整合心理分析与沙盘游戏,将“核心心理学”与中国文化的智慧,带入世界心理学的发展。

沙盘游戏疗法是荣格分析心理学的一种应用性发展,由荣格学生多拉•卡尔夫发展创立,自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成立以来(1985),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发展,尤其深受亚洲各国的欢迎。在诸多源于西方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理论与方法中,几乎惟有荣格分析心理学和卡尔夫沙盘游戏治疗,本来便是以中国文化为基础和方法论。

上世纪90年代初,沙盘游戏由申荷永教授及其团队引入国内,他们发表了第一篇中文的沙盘游戏治疗专业论文,第一部沙盘游戏治疗专著,第一套沙盘游戏治疗丛书,以及,第一份中文《沙盘游戏》专业期刊。从1998年开始,申荷永及其团队与国际分析心理学会和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合作,连续组织七届“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国际论坛”,促进了东西方心理学的沟通与交流,弘扬了中国文化及其意义,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

同时,申荷永及其团队也将心理分析与沙盘游戏,运用于“心灵花园公益项目”的专业实践,为全国范围孤儿院和四川震区、玉树震区等需要者提供心理援助;如今,在全国范围内已建立70余所心灵花园工作站,遍及27个省份和地区,充分发挥了心理分析与沙盘游戏的专业意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