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横琴中拉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锦标赛珠海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09:22:40
分享

2017中国横琴中拉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锦标赛于日前在珠海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得到了多个国际舞蹈组织的支持,并借鉴“黑池模式”,将国际顶尖资源和本土文化资源对接,创建独特的既具有中国特色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品牌。

大赛邀请了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总制作人、2017年等多届春节联欢晚会制作人沙晓岚担任灯光舞美总制作人,以“激情点燃梦想”为主题。 来自近20个国家的约90位资深专家出任赛事评委,来自45个国家与地区超过6000多对次选手参加,规模再创新高。其中,包含了100多对、200多人的外籍选手参赛。

国际标准舞于20世纪30年代传入中国,1998年被列入中国国家级舞蹈类评奖活动“荷花奖”,在全国已经有了较广泛的大众普及度,也颇受中国舞蹈爱好者欢迎。为进一步在大众中推广和提升国际标准舞水平,本届大赛除了设置最高等级的国际职业摩登舞、国际职业拉丁舞、国际业余摩登舞、国际业余拉丁舞4个组别外,还设置了亚洲职业、业余组,国际青少年组,业余青少年组,国际师生组,国际壮年组等231个组别的竞技。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在校学生的艺术素养日益受到国家重视,针对此趋势,大赛今年还专门设置了学生艺术测评组别和项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