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顺德检验检疫局签发原产地证 5.2万份,助企获得优惠近1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6:03:30
分享

据顺德检验检疫局通报,该局今年1-10月原产地签证5.2万份,签证金额为141.8亿人民元,同比分别增长10.91%和7.25%,为顺德企业获得关税优惠9.9亿元人民币,其中自贸区原产地签证获海外关税优惠8.45亿元人民币,占85.35%。主要签证产品为家电、家具、钢铁制品、塑料制品、工程车辆、服装、化工产品和智能设备等。

今年以来,顺德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一带一路”自贸区政策优势,进一步深化原产地业务改革,创新后普惠制时代原产地工作模式,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有效提升了“顺德制造”的国际竞争力。一是致力于发展新兴自贸区,强化服务职能,签发中澳中韩证书13834份,跃居自贸区证书第二、三位;二是创新改革思路,开展清单管理制度改革、签证一体化制度改革,企业办理原产地备案,99%实现网络化;三是开展一系列暖企工作,包括千企帮扶、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叠加、检贸合作、推行分类和个性化签证服务等;四是精心策划多场大型原产地证政策宣贯活动,开展“一企一策:送课下企”特色产业帮扶活动,积极帮扶企业,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优惠政策的红利,力促地方经济向好向稳发展。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