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进口儿童牙刷刷毛不合格被召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7 16:37:56
分享

记者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广州市和麦贺达贸易有限公司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布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EBiSU(惠百施)品牌Hello Kitty牙刷。本次召回范围内产品存在的问题是: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不符合国标GB30002-2013《儿童牙刷》的要求,在使用中可能会对牙龈表面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伤,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本次召回产品的编号为B-S17,原产国为日本,适用年龄段为0.5-3岁儿童。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6840支。如果已经购买该批召回范围内的牙刷,请立即停止使用并与广州市和麦贺达贸易有限公司联系,该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登录该公司官网(www.hemaiheda.com)或拔打召回服务电话020-87301637-8154进行咨询。

据了解,当前儿童牙刷市场还存在良莠不齐现象,各地质检部门在儿童牙刷抽查中都有部分质量问题检出,主要是磨毛、毛束强度等问题。今年以来,多批次的进口牙刷在检测中发现不合格而被召回。

儿童的口腔黏膜和牙齿比较脆弱,不合适的牙刷很可能伤害到孩子的口腔。那么,宝爸宝妈们应该如何为孩子挑选合适的牙刷呢?专家建议,可以选购刷头较小,刷毛较软的牙刷,并且选择正规厂家、有完善售后服务并且符合国家标准的儿童牙刷,同时注意保存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

自2016年1月1日《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共有11类儿童用品被纳入实施召回管理的范围,主要涉及儿童文具、儿童饰品、儿童用塑料制品、儿童家具、儿童用制品、儿童用皮革、儿童游艺设施、儿童鞋类、儿童纺织品、儿童服装和其他儿童用品。近年来,通过召回工作,越来越多的产品伤害被“防患于未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