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总决赛广州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7 13:09:53
分享

2017年11月24日晚,2017“外研社”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总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会堂举行,本次大赛以“精益求精,中国品质” (Craftsmanship: In Pursuit of Excellence)为主题,六支队伍角逐全国总冠军宝座。经过晋级赛与总决赛一整天的激烈角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冠军,东道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和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并列一等奖。

本届商践大赛的主题紧扣时代热点,参赛队伍围绕大赛主题选择一家本土企业作为调研对象,结合商务知识,从不同角度探讨一代工匠的必备素质:产品质量上的千锤百炼,服务上的精益求精以及思维上的不断创新,比赛内容全程以英语展示,最后还要接受来自业界和国内外高校教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高难度问题的挑战,而企业会对学生调研结果的实用性进行评价并反馈给参赛队伍。

如往年一样,本次大赛得到10多家外企与校友企业的关注,企业高管亲临现场担任大赛评委与观摩,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与反馈,对表现优异的选手当即进行企业实习、见习的预定。历经11年的成长,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已成为企业与高校共同培养高端商务人才的学术平台。

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商务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一次大胆探索,而历届的硕果今年吸引了110支队伍在全国七大赛区报名参赛。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深入企业,针对企业在战略、流程、供应链管理、生产运营、企业文化塑造、服务等管理环节,以及在材料、设计、检验等技术环节进行实地调研,研究企业如何将“工匠精神”落到实处、做到匠于心精于工品于行,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等方面提出具体改进方案或可行性建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