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青少年校园戏剧联展在广州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6:49:16
分享

11月24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广州荔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承办的“2017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青少年校园戏剧联展”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开幕。来自中国教科院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16个实验区的30支校园足球代表队、12支校园戏剧代表队的小学、初中学生以及领队、教练员近300人出席了开赛仪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书记殷长春、副院长曾天山、荔湾区副区长莫伟琼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教科院院长田慧生、荔湾区副区长莫伟琼在开赛仪式分别致辞。田慧生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13个省16个区(县)的代表团表示欢迎并鼓励参赛、参演学生在比赛和展演中,展示优秀才能、锤炼意志品质、培育人文素养、塑造健全人格。莫伟琼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是中国教育研究院与荔湾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第一轮合作的成果,是对荔湾教育改革与创新所取得成效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

开幕式上,荔湾区中小学生为参加2017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队伍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体育活动展示,展现了荔湾区体育教育的良好风貌和成果。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将分别参加小学五人制、初中七人制足球比赛以及初中组戏剧展演。

本届校园足球比赛的一个特点是,科技助力比赛。采用科技手段对参赛学生进行足球综合技能测试,通过对比,分析两年以来实验区参赛学生掌握足球技能、体质健康动态变化等情况;同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应用校园足球智慧系统,通过分析上场队员的相关运动数据,为各比赛队伍提供智慧的数据服务,并在此基础之上,客观评价参赛队员个体的素质以及参赛队伍整体的战术、技术水平。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届校园足球比赛的部分裁判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协指派,他们将在关键场次中执裁比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