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产品零关税!中智自贸协定升级为高明企业出口再添利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1:05:43
分享

近日,我国与智利正式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对原有协定的服务贸易、原产地规则等多个领域进行完善和提升,双方承诺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比例将达到约98%!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积极推动了双边贸易快速发展。高明出口智利的产品主要有铝制品、纺织服装、塑料制品等,在高明检验检疫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辖区企业有效利用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减免关税,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从自贸协定实施以来,该局共签发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144份,签证金额约5.5亿元,为出口企业带来约5500万元的关税优惠。

据介绍,此次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智利将对我国取消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关税,这一举措为高明相关出口企业再添利好。某电气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每年出口智利产品签证金额上千万元,智利的客户可获得关税减免100多万!自贸协定升级后,客户可以获得更多的关税优惠,这将进一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更有助于我们巩固和开拓智利市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