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 暨2017虎门时装周完美谢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3:31:54
分享

11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7虎门时装周(以下简称“服交会”)在服装名城——广东虎门完美谢幕。

“服交会”期间主会场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迪拜等20多个国家的12万人次的专业采购商和普通观众。本届服交会交易成效显著,创新特色明显,时尚氛围浓郁,呈现了虎门服装“生态圈”创新发展的蓬勃时刻,以创新之姿,再度演绎了虎门服装的锦绣繁华,为服装生态圈注入新模式、新思维的诠释,引领虎门服装创新发展。

本届“服交会”呈现了几个亮点

1、海内外采购商与参展企业对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突出

本次服交会布局全球营销,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迪拜等20多个国家的全球服装品类采购商以及上海、成都、武汉等全国各地的数千名专业买手聚集虎门,与虎门服交会参展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成功搭建了‘零距离、高效率’的跨国采购平台。精准匹配的全球采购商与虎门服装产业集群开展采供对接,为虎门服装产业提供了外贸新动能。

同时,2017虎门富民原创时尚服装采购节和虎门首届原创设计买手节等对接,以展会静态展览与动态走秀等,为本届参展企业与海内外客商对接搭建了广阔平台。

2、 两大新型产业发展平台同时闪亮登场,产业布局更明晰

一是定位于全产业链集群的产业园区的创意时尚公社(原名虎门服装云)。服交会开幕当天正式投入使用的这个项目,由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导、万科公司承办,致力打造“产业经济”导向的新兴的功能性、服务性、展示性、交易性、欣赏性的园区综合体。该项目是利用虎门金洲第一工业区原有旧厂房改造而成,并引入蝶讯等行业内优质资源,聚集数千名著名设计师和买手加入,推动时尚创意与虎门服装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该园区设置云展示中心、云金融服务配套、云商业生活配套、时尚创客集市、新零售渠道中心、云成业成果展示六大商业规划,配套精装公寓,为入驻的商家提供文化艺术创造空间、商务商业发展空间、优质完善配套服务及日常办公生活便利,打造集创意办公、文化商业、教育培训、艺术展厅、产业孵化和餐饮配套于一体的多功能园区。

二是互利时尚服装产业共享服务平台。

互利时尚服装产业共享服务平台于11月18日在虎门富民服装商务中心19楼正式启动。服装产业共享服务平台是一家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工业自动化等高新科技为核心竞争力,以全球贸易供应链管理、联合设计、共享裁剪、共享版房、众包制造、众包设计、创业孵化器等新型服务为主营业务的、辐射国内外的大型综合性服装产业共享服务平台。该平台致力于推动服装产业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以此全面提升服装产业链的运转效率,成为服装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据悉,虎门将打造以富民服装商务中心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创新平台,虎门电商产业园为龙头的电子商务市场,创意时尚公社为代表的产业共享服务平台,万达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万科云城为主的服装品牌大街六大板块,通过加强品牌培育、提升研发设计、整合优势资源等,加快推动服装服饰业从制造业向创意产业、时尚产业、艺术产业转变。

时尚是时装周永恒的主题,2017虎门时装周继续推出“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这一大重头戏,并结合十余场国际时尚流行趋势发布,打造国际味、创意味十足的时装周,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合作的创新。

第十八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日本、乌克兰、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122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30组选手的作品进入了11月17日晚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郑林祥以作品《异装》一举夺得金奖,日本选手良宇、清水翔的作品《轮·回》和中国台湾选手蔡政乾的作品《初行者》获银奖,中国选手夏润秋、中国选手陈彤彤、候振宇和加拿大选手邓晨雨分别以作品《弧度》、《变革》和《极》获铜奖。此外,10个优秀奖也名花有主。

本届服交会亮点不断,提升了虎门服装产业和虎门城市的形象,充分彰显了虎门作为“中国服装名城”、“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全国服装(休闲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独特魅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