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报检全覆盖让高明企业省时省力还省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17:04:14
分享

近日,记者获悉,高明检验检疫局5月中旬正式全面上线运行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通过该系统报检出入境货物达2.63万批,涉及779家进出口收/发货企业,预计今年可为企业节省费用近500万元。目前,高明辖区已实现无纸化报检100%全覆盖,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报检业务,平均每批货物可节省作业时间约3小时,节约耗材、人工、交通等费用约150元,切切实实帮助企业省时、省力、省钱!

实施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是检验检疫部门贯彻国务院大通关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企业提供了一个24小时全天候报检渠道。企业办事人员不再需要公司和报检大厅两头跑,只要通过企业端发送报检数据并上传随附单据,就可轻松完成货物出入境申报,省去了打印、盖章、递送、核签等多个环节,整个过程仅需要几分钟,实现了进出口企业“零等待、零跑路”。

高明检验检疫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实现实验室检测、现场查验、发证放行等环节的无纸化,为逐步实现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奠定基础,打造更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