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上的美丽”藏隐患,莫让风险跨境同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09:58:52
分享

“针尖上的美丽”藏隐患,莫让风险跨境同行!

近日,记者获悉,高明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在入境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截获一盒注射用肉毒杆菌原液,由于该旅客无法提供特殊物品审批单,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肉毒杆菌原液作退运处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整形美容行业的兴起,肉毒杆菌原液、玻尿酸、胎盘素等美容类生物制品受到爱美人士的追捧,加之对境外产品的推崇心理,不少消费者往往心存侥幸,不惜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私自邮寄或夹带这些美容类生物制品入境,无视背后的风险。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肉毒杆菌是毒性最强的细菌之一,即便经过稀释,如果过量注射或操作不当都会产生头痛、过敏、表情不自然等不良反应,而未经过卫生检疫审批的美容类生物制品,还有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微生物,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高明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都属于特殊物品,携带或邮寄入境时,请务必先了解国家相关规定,主动申报并提供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否则会被拒之国门之外。(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