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6家企业荣获2017年“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6:43:01
分享

潮州6家企业荣获2017年“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颁牌仪式

11月15日,2017年“中国质量诚信企业”颁牌仪式(潮州)在潮州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潮州局)举行。今年广东省入围全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有70家,潮州市有6家,占比8.57%。其中,广东笑咪咪食品有限公司和广东梦佳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次获此殊荣,广东展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汕泰食品有限公司、广东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斯威特食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再次获此殊荣。

“中国质量诚信企业”评选,是国家质检总局大力推进行业诚信建设的重要举措,用于表彰拥在相关地区或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市场上有良好信誉的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评选工作程序严谨、要求细致、把关严格,同时对获评企业实施动态管理。颁牌仪式上,广东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龙贵和潮州局局长章小敏勉励企业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做好表率,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在诚信建设、社会责任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促潮州外贸新发展。各获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在抓好自身质量诚信建设、践行质量承诺的同时,努力做好行业示范标杆。

自2009年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进企业”活动以来,潮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质量诚信创建活动,加强质量诚信宣传,强化企业质量诚信主体意识,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全力维护良好的质量诚信环境,着力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共同聚焦质量安全,助力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2016年,成功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陶瓷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擦亮“中国瓷都”金牌。今年,潮州局与地方政府合力,在潮安创建广东首个“出口休闲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打响“中国食品第一名镇”招牌。到目前为止,潮州局辖区已有15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对于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行业自律发挥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在潮期间,广东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龙贵一行到广东梦佳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与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苏锡波会长交流质量诚信建设。(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