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公斤入境旅客携带违禁物被集中销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6:43:01
分享

500多公斤入境旅客携带违禁物被集中销毁

近日,汕头检验检疫局在潮汕机场集中销毁一批旅客非法携带入境的违禁物,重达五百多公斤。口岸检验检疫人员依照相关检验检疫法规对截获的违禁物品进行集中深埋销毁处理。

据介绍,这批被销毁物品包括燕窝、海参、鱼胶、海鱼、腊肠、猪肉松、猪肉脯、动物骨头等几十个品种,其中燕窝就有77批、53.91公斤(毛重)。此次销毁的物品有的未经加工,有的熟制程度不够,有的加工程序简单或不明,来源复杂,存在携带或传播疫情疫病的风险,集中销毁的截留物还包括潮汕机场口岸海关移交的燕窝、鱼胶、牛角、动物骨头等。

旅客携带违禁物品入境以及违禁物品携带境外有害生物的问题较为严峻,今年1至10月,汕头检验检疫局共截获禁止旅客携带入境的应检物品1526批次,并从中截获各类有害生物共计101批,其中国家禁止入境的检疫性害虫36批,其它有害生物65批。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严格遵守我国的有关规定,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入境,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入境时不要携带禁止入境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甚至是受到处罚。为严防国外疫情疫病和有害生物传入我国,汕头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强化入境旅客携带物品的检疫查验措施,加强与口岸海关等有关部门的协作,加大对旅客携带物品的查验力度,对查获的我国禁止旅客携带入境的物品,检验检疫部门都将依法坚决给予截留并做销毁等处理,严防疫情疫病随携带物品传入国内。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