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万名中外骨科医生在珠海展示最新技术和临床进展

作者:魏蒙 来源:新华网
2017-11-16 14:10:06
分享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魏蒙)“第十九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COA国际学术大会”15日在珠海开幕,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万名骨科界知名专家、学者,借此交流探讨近年来骨科领域的研究成果、最新技术与临床进展。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的COA国际学术大会,是目前国内骨科界最大的国际学术年会。自2006年创立以来,这一会议先后在北京、郑州、苏州、厦门、成都举行。此次在珠海,汇集了来自海内外的脊柱、关节、创伤、骨肿瘤、关节镜与运动医学、微创、骨质疏松、足踝外科、骨科基础、骨科护理、骨显微修复、小儿骨科、康复、中西医结合等各专业学组的人才,以大会发言、专题研讨、病例讨论、手术演示及壁报展示等多种形式,竞相交流其一年来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外骨科设备的制造商,也将此当作绝佳推销场所。德国一家企业,设立了VR体验区,不但让与会者轻松了解其椎间孔镜技术,而且现场传授其使用适应症、禁忌症,麻药配比、穿刺点选取,建立工作通道标准流程,以及多种通道的建立技巧等。

健康骨为先。来自北京的一家企业展示了新成果:国产的医疗3D ACT髋关节系统、CL柄、ML柄, A3 GT膝关节,3D打印脊柱融合系统等。他们自豪地说,创新型植入体,借助ITI(Image To Implant)技术为终端客户搭建了更加有效的医工交互平台,植入量屡创新高。

“COA国际学术大会,影响力确实越来越大。本届大会,我们正在接待的人次超3万人。因规模创历届之最,已使用了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及会议中心全馆、配套剧院、音乐厅以及酒店的多个大会议厅室,还珠海21家酒店定了逾7800个床位。日逾240辆接驳大巴穿梭在酒店与会场间接送与会嘉宾。”华发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付睿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