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包裹进境热持续 萝岗口岸平均日验放进境快件6万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4 20:00:09
分享

据悉,新银河世纪跨境电商产业园于2017年3月正式运营,承接了网易考拉、中国亚马逊、美国亚马逊、菜鸟网络近40%的跨境直邮零售业务,预期“双十一”将有80万单的BC物品从这里完成通关放行。按照企业订单情况估计,进境快件大量通关将一直持续到11月24日左右。据统计,11月11日至13日期间,广州检验检疫局萝岗办事处共检验监管进境跨境电商B2C及个人快件17.38万件,货值高达5603万人民币,平均每日进境包裹高达6万件。其中,化妆护肤、洗化用品占比最高,达到35%,此外,主要是服装及其制品、箱包、鞋靴,预包装食品。

为保障进境快件快速通关避免拥堵,广州检验检疫局萝岗办事处抽调70%人员参与通宵轮值,实现16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监管。除负面清单管理商品、高风险动植物产品等按照相关规定保持100%现场开检查验率外,萝岗办事处先行先试陆续对有监管要求风险等级较高的物品包括小型气体容器包装、警示通报、撒漏件等B2C直邮包裹实施风险告知,形成预警机制,确保“网购狂欢节”期间跨境电商物品既保质量安全又通关快速。(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