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在深召开

2017-11-14 20:00:09
分享

11月10,2017 “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简称“合洽会”)在深圳召开。本届“合洽会”以“拥抱新时代、丝路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形势下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政策,解剖“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促进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境外中国工业园区和重点国家投资项目推介和对接,为深圳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家化平台,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企业创新与国际合作。

当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的问题,国际直接投资作为深化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培育新业态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经济增长,解决发展问题的重要举措,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投资合作需求的不断增加,客观上,对政府公共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十九大报告精神,打造“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内外企业信息交流,人员交往和项目合作的国际化平台。

“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国新的国际战略框架,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多重发展机遇。而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更率先带头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此,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深圳市经信委、深圳市贸促委、潮汕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计划在深圳以例会形式长期举办“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投资洽谈会,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中国的技术、标准“走出去”,与沿线国家的企业构建命运共同体,在合作中实现发展共赢。

据了解,未来“合洽会”将作为海内外企业交流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深入分析企业“走出去”需求和目标市场特点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通过在沿线国家举办展览会、安排企业对接洽谈、组织企业进行项目考察、提供经贸信息等方式,帮助企业展示产品、技术和形象,构建营销网络,扩大市场份额,开展产业合作;同时通过举办投资说明会、组织实地考察和培训等方式,引导企业入驻在沿线国家的有关境外经贸合作区,实现抱团出海、集群式“走出去”。特别是,针对企业在沿线国家开展国际贸易和投资合作面临风险较多、商业纠纷频发的现实情况,加强法律咨询、法律顾问、商事调解、商事仲裁、商务敦促履约、经贸摩擦应对等工作,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化解纠纷,维护权益,进一步实现国际产能合作,在发展中共同获益。

据悉,“合洽会”组委会将在深圳设立常设机构,为各类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开放、稳定、包容的外部营商环境,积极帮助更多企业“ 走出去”。(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