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制造”出口东盟获关税优惠超20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4 14:28:52
分享

今年1-10月,高明检验检疫局为辖区企业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021份,签证金额2亿元,同比增长21.12%和18.17%,可为企业减免关税超2000万元。

东盟是高明外贸的重要出口地区之一,高明产品主要销往东盟的泰国、印度西亚、越南等国。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可为相关外贸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关税优惠,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利用它来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出口。从出口产品来看,铝制品、塑料制品、服装、糖果等签证量都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塑料制品增长最为迅猛,签证275份,签证金额4844万元,同比增长141%和152%,可获关税优惠近500万元。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实施和不断深入,中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规模迅速扩大,高明检验检疫局将积极帮助企业抓住发展机遇,指导企业充分、合理地运用自贸区关税优惠政策,将政策利好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地方外贸经济稳定增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