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检验检疫局依法销毁一批无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汽车照明雾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9 08:58:07
分享

顺德检验检疫局依法销毁一批无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汽车照明雾灯

日前,顺德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在对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汽车配件(汽车保险杠、踏板、汽车照明雾灯等)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其中的进口汽车照明雾灯未取得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顺德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汽车照明灯实施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这批汽车配件,价值8万多元,该批汽车照明灯和同批进口的汽车保险杠是配套使用的产品,汽车照明雾灯是属于我国《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的产品,需凭《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方能进入我国销售、使用。由于进口收货人无法提供该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属无证进口属于《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的产品。《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规定:法定检验的进口商品经检验,涉及人身财产安全、健康、环境保护项目不合格的,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责令当事人销毁,或者出具退货处理单办理退运手续。未经过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汽车照明雾灯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为消费者带来驾驶安全隐患。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目前我局已对该批货物实施销毁处理。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