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口岸“审单放行”第一单 货物通关仅用5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07:38:47
分享

11月1日,汕头庆侗制衣(汕头)有限公司一批货值5.6万美金的全棉机织布在汕头检验检疫局报检放行。这是汕头口岸审单放行的第一单。

这批货物从香港进口,共195匹,长18653米。检验检疫局通过e-CIQ主干系统自动完成综合评定、通关放行,从企业申报到无纸化通关仅用5秒。这标志着汕头口岸进出口企业通关报检速度大大加快,出口货物验放真正进入读秒时代。

据介绍,“审单放行”是合格评定程序的一种创新方式,即在收发货人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经审单符合要求的,予以通关放行。对于收发货人和报检人的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等级均在B级或以上,审单合格评定内容可通过数据联网核查比对方式实现自动校验的,还可进一步实施电子审单放行,由系统自动完成报检受理、审单、综合评定、通关放行等操作;对于需要出具通关单的,系统自动拟制和发送,只需几秒种就可以完成整个检验检疫流程。按照以往企业申报进口全面机织布,检验检疫部门要实施现场查验、评定等环节,至少需要2-3天时间才能完成工作。自2017年11月1日“审单放行”新规执行,根据e-CIQ主干系统规则,该批货物抽批未抽中,并且已根据风险信息,企业信誉等信息综合评定合格后自行审查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大大提高了货物的通关效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