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口岸前十月新增出口蔬菜种子逾30个品种 均为全省首次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3:12:38
分享

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辖区今年前十月新增出口蔬菜种子超过30个品种,均为全省首次出口,部分为全国首次出口。且新增5个蔬菜种子出口国,分别是斯里兰卡、安哥拉、巴西、秘鲁和丹麦。其中,对新增出口国家斯里兰卡出口胡萝卜种子2000千克,按每亩播种量为300克计算,在当地的种植面积可达到444公顷。据广东种子进出口公司负责人介绍,该类胡萝卜种子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品质优良,有助于调整当地蔬菜的产业结构,提高其产品质量,该类种子因性价比高而广受好评。

广州进出口蔬菜种子总贸易量在全国位居前列,今年前10月,广州检验检疫局辖区共出口蔬菜种子107.2吨、货值186.2万美元,出口重量和货值分别占全省出口蔬菜种子的60.9%和81.9%,出口国遍布南极洲以外的六大洲共21个国家和地区。

为帮助企业加大蔬菜种子出口,广州检验检疫局汇集国外检疫要求,指导企业加工处理,保证所有出口种子符合相关国家的检疫要求;同时,在指导企业按要求对种子进行加工及除害处理的同时,对同一生产批次的种子经检疫合格后实行一次检疫分批放行的模式,极大提高验放速度。

就企业而言,国内蔬菜种子开拓国际市场还需加大育种资源的投入,以提高种子品质。此外,可以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今年前十月,广州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蔬菜种子重达143.7吨,同比增加15.3%,主要为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