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在即 中外聚焦“创新融入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3:12:38
分享

11月2日,第二届广州国际创新节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新闻中心召开。市外办副巡视员涂宏哲、市科创委副巡视员石鹏飞、天河区政府副区长黄凯旋等领导到场并出席了发布会。

据主办单位介绍,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2017年11月25日至27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2017创新节将邀请来自美国、以色列、英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地的近1000位创新科技研发、创新管理规划、创业投资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一流创新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出席创新论坛与参与展出,为创新节带来全球范围内最前沿的创新创业思潮,就时下最新的科技议题、商业范式、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思维碰撞。

“国际化”源自创新节的“基因”。据了解,广州国际创新节概念最初由被誉为“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的以色列数字生活设计联合主席、特拉维夫创新节创始人尤西•瓦尔迪(Yossi Vardi)博士提出。他在过去的6年里一直担任DLD特拉维夫创新节的主席,把初创企业、企业创始人、企业家、风投企业、高校和跨国企业、投资者、天使基金汇聚到一起形成一个生态系统,打造一个开放的互动平台。

2017创新节不仅邀请到了以色列“创新之父”、创新节荣誉主席尤西•瓦尔迪博士(Dr. Yossi Vardi)出席活动,更有麻省理工(MIT)教授、MIT香港Innovation Node执行董事布莱恩•殷(Brian Yen),伯克利大学教授安德鲁•西米安(Andrew Siemion)、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查米•卡邦内尔(Jaime Carbonell)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黄智勇(Zhiyong Huang)等学术巨擘分享观点;而且还邀请到了世界闻名遐迩的企业与品牌精英,立足商业进行产业分析。

英特尔-物联网客户工程及产品规划总监伊利斯•吴(Iris Wu)将带来“互联网及科技未来趋势”专题分享,华为-企业通讯副总裁沃尔特•詹宁斯(Walter Jennings)、微软-工程主管乔希•霍姆斯(Josh Holmes)将分别就AI与开发进行深度解析……虽然创新节尚未开始,但不少科技创新前沿内容已备受关注。

当前,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城市交通枢纽,广州一直重视创新的发展,举办、参与创新相关的国内外活动,分享创新思维,借鉴创新实践。借助创新节的平台,全球的创新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发展要素迅速向广州汇聚,将为广州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加快广州纳入全球创新体系的步伐,助力广州成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

2017广州国际创新节的举办地——广州市天河区作为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是广州第一经济大区,也是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享有“华南第一商圈”的美誉。天河亦是华南知名的科教文化区,辖区集聚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人才服务机构等,创新型城区建设成效显著,大多科技创新指标名列全市前茅。

本届创新节将切实贯彻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广州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珠三角自主创新核心区、国际创新要素集聚区的三大战略定位,重点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汇聚国际科技创新高端资源、人才、企业、项目、空间,共同探讨科技前沿与热点问题,打造高层次国际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助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增强国际创新资源集聚能力,为广州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创新节活动除了开幕式和创新论坛的高端议题外,还有创新企业展览、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创客作品展、创新城市体验、创新环境考察等丰富内容,充分展示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创新技术成果。

在创新企业展览上,将展出国际科技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著名科研机构、孵化器园区、创新项目可穿戴、互动性强的最新科技产品与技术,促进技术交流的同时也让公众亲身体验“创新融入生活”的真实感受。

企业展区将设置展位超过100个,包括特装展位、标准展位和展板等多种模式,另外设置黑科技推介舞台,突出创新节主题,以海内外高端企业为参展方,将充分展示高科技前沿领域的热点技术和产品,重点展示和推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重点产业领域的创新性。

此外,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赛区、国内赛区将在创新节期间决出年度优胜获奖项目。通过投资机构投资人、创新空间运营者、专业机构评审人等专家的专业评审,筛选出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广州创新集聚能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