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检验检疫局与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6:52:34
分享

开平检验检疫局与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为切实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开平检验检疫局与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了食品质量提升深度合作座谈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开平检验检疫局与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主要合作领域为建立“信息互换、执法互助、资源共享”的食品安全监管合作机制。会上,开平检验检疫局与市食药监局进行了商议沟通,初步确定了加大宣传、加强培训、积极支持和强化监管等四个方面的措施,明确了进一步推进品牌培育、进一步推进协同配合、进一步推进质量升级和进一步推进产销对接等四大任务;通过推进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工程,与检验检测资源共享,构建“开放共享检测平台”;帮扶出口食品企业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化,引导出口食品行业质量管理升级,为提高食品供给质量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开平检验检疫局陶理清局长指出,此次与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开平市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检疫系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措施。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精密对接,精准发力,指导和扶持全市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以“三同”为抓手,共同监管质量安全、促进质量发展、加强质量提升、共建质量强市。落实“四个着力”的工作方案,推动开平地方经济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地发展。

会后,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班子一行,参观了开平检验检疫局综合实验室。(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