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出口舞台灯光音响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6:52:34
分享

10月25日至26日,番禺出口舞台灯光音响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广东检验检疫局现场考核验收。

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认为番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扎实有效,龙头企业参与度高,示范区产业集聚效应显著、产品质量稳定、运行机制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符合相关标准,通过现场考核验收。邓旭旗还向获得“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的企业浩洋电子授予了荣誉牌匾。

番禺舞台灯光音响产业为番禺区支柱产业之一,集聚了国内40%的灯光音响生产企业,产值约150亿元,约占全国灯光音响产值的一半,居全国同业首列。2016年灯光音响产品出口总额超80亿元,约占全区出口总额的11%,拥有品牌591个、申请专利268个、注册商标512个、国家高新火炬计划27项、文化部重点文化产品出口11个,多个企业成为国际奥委会、亚委会、世界大学生运动委员会指定供应合作商,灯光音响“番禺制造”成为业内最有价值的区域品牌之一。

此次番禺舞台灯光音响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成功通过现场验收,将为番禺舞台灯光音响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番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以及整个“番禺制造”和“番禺品牌”的提升,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番禺区府办、区科工商信局、番禺检验检疫局等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浩洋电子、锐丰音响等示范区企业参加了验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