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足球联赛乘势启航 打造东方“英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4 15:59:11
分享

粤港澳大湾区足球联赛乘势启航 打造东方“英超”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日前正式成立文化传播委员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将携手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目标是将这一赛事朝着打造东方的“英超联赛”。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自成立八年以来,积极配合广东省政府港澳办促进深化三地合作,在支持港澳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大湾区建设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有力地推动粤港澳经济社会的合作发展,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港澳地区繁荣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团队自发起以来做了大量推动广东民间足球运动的工作,发起了“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每年一度的“时代地产”广东省足球联赛已经成为全省民间11人制足球的顶级龙头赛事,自行发起并主办的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广东足球超级联赛规模遍及全省17个地级市和广西梧州,规模和影响力在全国民间11人制足球也是绝无仅有的。2017/18“幸福叮咚”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更是遍及全省22个地级市186个县区级城市的赛事,预计参赛队伍2500队之多。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秘书长陈仕军表示,鉴于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近年来,在体育文化领域建树良多、成绩突出,并关注支持国家大湾区合作发展规划,热心参与粤港澳文化交流事业,有志推动三地文化产业发展创新,特邀请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出任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委员,通过足球赛事平台促成粤港澳体育文化交流,打造大湾区足球体育产业生态圈。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民间社会系列足球联赛,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将与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团队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有利优势,结合9+2城市群,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江门、肇庆和香港、澳门的基础上,引入足球之乡——梅州,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朝着“东方英超”的目标进发。

粤港澳大湾区是继美国纽约湾区、美国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之后,世界第四大湾区,同时也是中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