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鱼糜制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5:20:23
分享

汕头鱼糜制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汕头鱼糜制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汕头市自2011年开始进口鱼糜制品,年进口量35吨。随着消费者认可度的提高,进口量逐年大幅增长。今年截至10月12日,汕头鱼糜制品进口1332吨,其中主要以泰国产蟹柳棒为主。

潮汕广大居民一贯喜爱食用海鲜,对鱼糜制品的需求量非常大。由于过度捕捞和环境污染,我国海洋鱼类资源近于枯竭,渔获量逐年减少,鱼糜原料供应日趋紧张,加上国内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导致本地产鱼糜制品失去价格优势。当得知企业有进口鱼糜制品的意向后,汕头检验检疫局主动为企业进口鱼糜制品提供精准帮扶:向企业宣贯我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为企业业务员提供鱼糜制品卫生标准和标签通则等相关标准培训,指导企业从原料开始抓好鱼糜制品的质量和安全;实行快速检验检疫放行便利措施;做好产品流向追溯、质量和安全卫生项目的监控,确保进口鱼糜制品质量,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同时,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市场上存在假冒进口鱼糜制品,在购买时,应核对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商、原产国、食品名称、品牌、规格和生产日期等内容是否与实物标示的内容一致,以防假冒。(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