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自贸区原产地证数量金额齐增长 减免关税超四千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4:29:14
分享

近日,记者从高明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2066份,签证金额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9%和6.25%,签证数量和金额齐增长,辖区相关企业可获关税减免超四千万元。

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是自贸协定成员国之间就特定产品享受互惠关税减免待遇的唯一凭证,高明企业在检验检疫部门大力支持下,积极申领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用好这张外贸优惠券。从辖区前三季度签证情况来看,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签证位列前三,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为946份/1.77亿元、488份/1.2亿元、210份/0.5亿元,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涨幅最快的是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原产地签证,签证份数和签证金额同比增长180%和211%。其它各自贸区原产地签证也有不同幅度的变动,总体呈上升趋势。

某电气公司员工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东盟、澳大利亚,刚开始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我们不是很了解,后来有客户主动要求我们办理相关原产地证用来减免关税,我们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这张薄纸真的有大作用!今年我们公司共申领了中国-东盟、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81份,可以节约600多万元关税!”

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已成为出口产品发挥价格优势、开拓海外市场的掘金利器,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高明检验检疫局表示将继续积极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