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生物安全志愿服务走进长隆动物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0 09:33:00
分享

国门生物安全志愿服务走进长隆动物园
番禺检验检疫局志愿者为小游客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知识

“十一”黄金周期间,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天鹅驿站国门生物安全科普展区,一群亮丽的“蓝马甲”为往来游客义务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受到游客们好评。

红火蚁、非洲大蜗牛、地中海实蝇、薇甘菊、加拿大一枝黄花、疯牛病……随着身穿“蓝马甲”的番禺检验检疫局志愿者讲解,许多游客第一次清楚地了解到什么是外来有害生物,认识到外来有害生物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对人们生命健康的危害。在进境野生动物检疫知识科普展区,游客们观看长隆动物园众多珍稀野生动物的同时,兴趣盎然地聆听了这些珍稀动物从世界各地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故事。

“这次来长隆不但看到了首次展出的动物大鼻猴,还学到了外来有害生物和野生动物引进的知识,我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假期!”一名小游客为志愿者们点赞。

本次科普展是广东检验检疫局、番禺检验检疫局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在共建“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基础上,为提高全民国门生物安全防控意识而推出的首次大型展览。科普长廊共50多米,以考拉馆为室内展区、天鹅驿站为室外展区,设展板20余幅,含图片200多幅,配合检验检疫志愿者现场讲解,使社会各界对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国门生物安全防控以及珍稀野生动物检疫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十一”期间累计接受国门生物安全教育游客数约20万人次,对于增强国门生物安全的全民意识,促进全社会共同防范动植物疫情疫病和有害生物传入,保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