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顺德检疫查验出入境旅客2.1万人次 同比增长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15:19:46
分享

顺德检验检疫局通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顺德检验检疫局共检疫查验出入境旅客21335人次,同比增加40.41%,其中出境11526人次,同比增加44.09%,入境9809人次,同比增加36.31%;截获旅客违法携带入境物品84批次,种类以水果、火腿、肉肠、鲍鱼、海参等为主。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顺德港口岸出入境旅客大量增加,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传染病疫情通过口岸传入,该局全面加强节假日期间口岸检疫查验工作,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出入境旅客的安全顺畅通关。一是加强人员值守,该局客运办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服务在检疫查验一线。二是加强物资配置,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的补充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同时,做好红外体温监测设备的校验工作,精准监测体温,做到有症状的入境旅客一个不漏。三是强化人员培训,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组织卫生检疫人员再次进行应急排查培训,并切实做到两个必排查:体温监测报警必排查、医学巡查异常必排查;四是加强宣传,通过视频、宣传图册和张贴公告等形式,普及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以及国际旅行卫生健康知识。另外,双节期间,该局还加强口岸餐饮生产经营单位的卫生监督,确保无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