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开展 智能制造经验分享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3:54:32
分享

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开展 智能制造经验分享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顺德家电产业转型升级,9月27日,由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顺德区信息与工业融合创新中心、中国出口家电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顺德区机器人协会承办的智能制造经验分享活动拉开帷幕。顺德检验检疫局李华沛副局长、国际知名设备管理专家李葆文教授、顺德进出口商会叶文锋秘书长、顺德区信息与工业融合创新中心邹薇副主任、机械人协会陈日腾副秘书长以及广东出口家电与配套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顺德家电商会、各相关家电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分享活动。

据了解,面对招工难、用工贵、土地空间严重不足、国内外市场形势复杂多变等发展困境,顺德各级政府机构通过政策驱动、示范带动、载体建设、平台服务等手段,以智能制造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同时推出“顺德智能制造百家企业推广工程”活动,初步探索以智能制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顺德特色“智能制造新模式”。李华沛表示,在顺德,部分企业受资金、人才、技术、设备等因素的制约畏缩不前,发展智能制造意愿强烈但却停滞不前,但一些企业如美的集团、万和公司等在智能制造转型方面快人一步,成效显著并积累了宝贵经验,示范区这次举办智能制造分享会活动,目的在于集聚现有政策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资源、行业协会资源,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企业破解智能制造发展的困局,营造环境,加速顺德家电转型升级的步伐,实现“顺德制造”向“顺德智造”转变。

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开展 智能制造经验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以经验分享形式进行,邀请TnPM管理体系创始人、国际知名设备管理专家李葆文教授,顺德家电龙头企业美的、万和专家以及国内知名的机器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活动中,李葆文教授作了题为“培育工匠革新技巧,建设智能维护体系”专题讲座,作为国际维修协会IMA创立者之一、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组委会主席,李葆文教授认为,顺德智能制造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政策支持,在示范区这一平台的积极推进下,顺德智能制造一定会获得长足发展,实现“智能制造助转型 质量提升促发展”的目标。

其后,美的集团作了题为“美的智能制造的思考和实践”的经验分享;万和公司作了题为“万和制造管理精益推行之路”的经验分享;顺德区经科局两化中心邹薇副主任对顺德区政府关于智能制造相关政策和措施进行了解读,接着广东安川美的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等8家机器人公司分别作了智能制造应用分享。活动最后,参会代表与授课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技术答疑。分享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大大提高了顺德家电企业对智能制造的认识水平,实现了智能智造需求方与提供方的无障碍对接,有助于加速顺德制造向顺德智造转变的进程。

据悉,本次智能制造分享活动是示范区组织策划的“2017年智能制造助转型 质量提升促发展”的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部分,其他活动还包括智能制造讲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座谈会、组织参观博览会、智能制造一对一帮扶、企业智能制造评估分析、经验交流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