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条直飞莫斯科航线28日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3:54:32
分享

9月28日16:30分,南航CZ8371航班搭载260名旅客,首次从深圳启航飞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深圳至莫斯科航线是深圳通达俄罗斯的第一条直飞客运航线,是继法兰克福、米兰之后深圳直飞欧洲的第3个通航点。深圳直飞莫斯科是南航在深圳开通的第16条国际(地区)航线,国际航线数量位居深圳第一位。

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杜德妮在首航仪式上表示,新航线对于俄中两国合作的发展,特别是与中国南方地区各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中国高新产业的领头羊,这一领域的互动是俄中合作的重点之一,具有很大潜力。”她说。“我们欢迎深圳的企业与俄罗斯的相关企业建立联系,今后双方进行互访以及商谈新的合作项目将变得更加便利。”她认为新航线还将促进两国的人文交流与旅游增长。

据悉,南航采用空客A330—300型宽体客机执飞莫斯科航班,航班号为CZ8371,起飞时间为16:35,莫斯科时间21:45抵达,莫斯科飞深圳的航班号为CZ8372,莫斯科时间23:30起飞,抵达深圳时间是第二天的13:30。飞行时间近10小时。目前每周两班,班期为周一及周四。

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获悉,为了推广航线增强市民对莫斯科航线的美誉度和认知度,开航初期推出经济舱1750元(不含税)、公务舱9900(不含税)的开航促销往返运价(税费约1700元)。国庆节之后南航还将继续保持经济舱1750元(不含税)以及推出公务舱7200的价格。开航去程前三班的平均客座率为97%,回程前三班的平均客座率为76%。

南航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国军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深圳作为大陆地区一座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不仅拥有腾讯、华为、中兴等大型国际企业总部,还拥有平均年龄最低、受教育程度及收入水平均较高的市民,这些都为开发国际航线的本地客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今年1-8月,深圳机场累计实现旅客吞吐量2983万人次,同比增长8.0%,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实现同比30.4%的高速增长。国际旅客数量迅猛的增长给了各航空公司开通更多国际航线的信心。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已通达34个国际和地区城市,其中10个为洲际远程航点。据悉,深圳至万象、琅勃拉邦、芭提雅、清莱、凯恩斯、圣彼得堡等地的国际航线也将陆续开通。年底,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通航城市有望达到40个。(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