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庆祝活动圆满成功——芬芳簇拥世界,友谊绽放花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1:25:15
分享

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于9月19日在广州正式开幕,此次盛会是广州首次举办国际花卉艺术展也是世界花卉协会年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本次大会参会国家和地区人数创历史新高,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艺师代表团来参展,以花会友,广结花缘。

经过近400天的筹备,一场精心为广州市民准备的视觉审美飨宴,如期收到与民同乐,喜闻乐见的热烈效果。展出的150件作品,既有让广州市民亲身感受了花艺大师驾驭空间能力的大型花艺装置,也有将花艺融入一方风土人情的创作,还有奔放的自由创作,展现了花的激情和无限的可能性。其中,广州大剧院设置《我的国家》展区的花艺主题式的设计,用花艺作品出一道“谜题”,由大师通过作品表现国家特色,浓缩代表自己祖国风土人情的要素,用花来传播友谊和本国文化。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借此展会之机,爱花之心、赏花之情与国际接轨,岭南馆的盆景、越秀公园的最美花景,亦将中国传统审美的精神内核及现代园林花景水平的造景手法进行了深刻的诠释。

值此契机,“花城”广州与世界花卉协会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推动花卉艺术、花卉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开展花卉艺术展、花卉艺术比赛等方面的交流,世界花卉协会助力广州千年花城品牌打造。全球各地花艺大师和行业协会专家为广州建设“世界花城”建言献策,并向世界发出“花城宣言”:

“秉持“爱与和平”之精神,遵循“推进可持续发展”之理念,助力广州世界花城建设,让“爱与和平”在“花城”绽放,让“花城”友谊开遍世界,为建设生态宜居广州、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美好家园贡献智慧,祝福广州“花城”花开四季、繁荣昌盛、绽放世界!”

为期3天的世界花卉协会年会将伴随着“花城宣言”的庄严宣告落下帷幕,而广州国际花艺展还将继续,大师创作的经典花艺作品作为友谊的见证将留在花城,一同留下的还有美好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广州还将继续举办国际花卉展览,邀四海宾朋齐聚“花城”,听见花开,精彩绽放!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