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簇拥世界--花艺界的”奥林匹克”来广州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8:39:29
分享

芬芳簇拥世界--花艺界的”奥林匹克”来广州了

芬芳簇拥世界--花艺界的”奥林匹克”来广州了

近日广州迎来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的盛大开幕,这项有着“花艺界奥林匹克”之称的盛事34年来首度来到中国,落户有着”花城”美誉的广州。九月的广州花艺展览交流和各种活动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本次世界花卉协会年会和往届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从闭门开会,变成了开门办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艺大师和花艺爱好者共同呈现逾400组花艺设计作品,组织近10场的国际花艺文化交流活动。国际顶级花艺大师作品《让鲜花簇拥世界》、各国花艺师代表作品《我的祖国》及个人设计作品《万花吐艳》共200余组作品亮相城市中轴地标建筑-广州大剧院, 这些花艺装置艺术作品,其水平和数量,规模和形式,都高于以往任何一届年会。期间花艺大师还将进行6场现场示范表演,展览和表演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

国际展震撼呈现,岭南馆则展示了传统中式岭南风格花艺。越秀公园分会场推出“花前越下”花艺展览和“花样百出”的体验活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则展示了“百花争鸣”流派和青少年及特殊青少年作品。

不仅仅是观展,爱花的广州市民无论老幼,全程参与:最美花景、最美阳台、最美花店设计比赛;花艺师走进社区举办讲座和培训,花城广场还同期举办广州首届国际户外艺术节……花卉艺术在广州,从高不可攀的阳春白雪,已经变成了一个普罗大众都可以参与的全民的艺术提高活动。

本次展会期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将与世界花卉协会加强交流合作,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双方在花艺艺术展和花卉艺术比赛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广州将持续打造“花城”品牌,提升广州“花城”国际美誉度。9月19日开幕当天晚上8点举行了广州塔亮灯仪式,广州塔屏幕滚动播放“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2017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Floral Art Exhibition”和“听见花开”、“Fragrance Embrace”两条标语的中英文版本,让前来参会的海内外嘉宾和广大市民一共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