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口岸入出境船舶检疫开启移动查验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09:16:41
分享

9月16日,散装货轮“GREAT PRAISE”满载5万多吨进口矿产品顺利抵达阳江港。阳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手持平板电脑登轮,手指轻划屏幕,核对申报资料,快速查验合格后给予放行。据悉,这是阳江口岸第一艘实施移动查验的入境船舶,随着移动查验模式的推行,阳江口岸入出境船舶检疫将进入快速通道。

移动查验是阳江检验检疫局完善入出境船舶检疫查验,推行从申报到放行全程无纸化的又一有力措施。该模式运用“互联网+”理念,借助移动查验设备,由过去的“面对面”纸质资料报检变成了现在的“键对键”无纸化申报,由过去的“手动”书写变成了现在的“自动”录入,船舶通关时间从过去的6小时缩短为30分钟,为企业节省纸张、交通等成本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通关效率,助力阳江外贸经济发展。据统计,今年1-8月阳江口岸进口货物同比增长42%,其中镍矿进口量更是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近年来,该局不断推进业务综合改革,创新入出境船舶检疫查验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努力实现通关大提速。通过对低风险的船舶实施靠泊快速检疫,对诚信度高的企业采信申报信息快速查验通关,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船舶、货物以及人员动态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等一列措施,持续提高通关速度,切实保障国门安全。

移动查验模式实施后,某船舶代理公司李经理开心的说:“检疫查验新模式真是好,我们企业来回跑的少了,船舶放行速度更快了。最重要的是节省了大量时间,对我们而言时间就是钱啊!”(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