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寄”相思,跨境需慎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7:25:17
分享

中秋未至,月饼先行。近日,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满载祝福的月饼开始频繁往返于境内外,其中不少月饼因含有蛋黄或肉类成分被拦截入境。高明检验检疫局提醒大家:含肉、蛋、奶成分的月饼可能会携带禽流感、口蹄疫等其他检疫性病毒,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一些国家和地区对月饼入境采取了限制措施,因此不能随意携带或邮寄。

此外,不少深受旅客喜爱的常见食品,如苹果、榴莲、山竹、草莓等新鲜水果,玉米、甘蓝、青椒等新鲜蔬菜,花卉、多肉植物等种子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牛肉、腊肠、肉脯、烧鹅等生或熟的肉类,花胶、瑶柱、龙虾、大闸蟹等水生动物产品,鲜蛋、蛋黄酱、皮蛋等蛋及其制品,鲜奶、酸奶等动物源性奶及其制品和燕窝等动植物及其制品,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范畴。

如违规携带上述物品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对物品作退回或销毁处理。计划假期出游的旅客,需先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携带、邮寄物品的检疫要求,也可直接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进行咨询,务必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办理手续,不可心存侥幸,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