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植脂末首次“漂洋过海”出口越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7:28:33
分享

9月18日,一批重10吨、货值1.35万美元的植脂末食品辅料经揭阳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成功登陆越南市场。这是揭阳食品辅料首次实现出口,成为揭阳制造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东盟市场又一显著成果。

植脂末又称奶精,是以氢化植物油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新型食品辅料,常被添加在固体饮料、蛋糕、巧克力、冰激凌等食物中,以替代昂贵的牛奶脂肪、可可脂肪或部分乳蛋白,既能改善食品的口感,又能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在工业食品生产领域很受欢迎,也深受国外客户的青睐,拥有广阔的国际市场。

据悉,此次植脂末出口越南,既是揭阳地区首例食品辅料出口,也是揭阳正英食品有限公司“进军”国际市场打响自主品牌的“第一枪”。作为已有30年食品生产历史的揭阳“老字号”食品企业,一直以来,其生产的食品辅料和麦片、果冻等休闲食品风靡国内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下,企业有了让产品“走出去”的想法,但面临着情况不熟悉、出口食品门槛高等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揭阳检验检疫局主动出击,积极派员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主动向企业讲解出口食品企业备案的资格要求。同时,指导企业进行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体系,按照出口食品卫生要求落实整改,帮助企业顺利通过考核,取得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证书。此外,加强对企业产品的前置监管,在企业正式报检出口时实行“随报随检随放行”的高效监管模式,提供通关便利最大化服务。搭乘着“一带一路”的快车,揭阳的“老字号”食品企业扬帆国际市场,焕发崭新活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