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 管控进口液化石油气安全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5:30:25
分享

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内的潮州港区,有液化气专用码头一座,液化石油气每年进口量较大,2016年达到70万吨,今年上半年达36.3万吨,位居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首位。

为有效防控进口液化石油气的安全风险,该局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国门安全。一是落实危险化学品登记制度。该局每半年对进口液化气的码头和库区进行资质核查,确保相关企业证照齐全,且在有效期内。二是严格货物的检验监管。要求企业进口前必须报备货物的安全数据单和危险属性鉴别报告,货物到岸后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检验监管,放行后采取措施进行后续监管。三是加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场所的风险管控。今年以来该局共先后3次对潮州华丰集团石化工业园的码头、库区进行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大力宣传,普及口岸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义务向企业提供咨询,发放《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宣传手册》。举办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宣贯会,使危化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五是积极推进对接全国危险化学品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完成“危险化学品在线判断”平台的测试,方便企业进行在线业务咨询,提高工作效率。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