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辖区调味梅干首次出口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5:30:25
分享

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辖区调味梅干首次出口日本

图片摄影吴楚钊。

近日,饶平口岸首批报检的调味梅干1700箱/10020公斤,经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日本。

饶平县是一个盛产青梅、李子等水果的地区,凉果生产企业多,但长期以来,产品仅在国内销售,为了扩大农产品出口,促进地方外贸经济的发展,饶平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一是提前介入,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帮助改造完善厂房设计,建立健全卫生质量控制体系和相关制度,积极帮扶辖区内凉果生产企业取得出品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格;二是鼓励和推动企业进行HACCP认证,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完善HACCP管理体系,建立从原料源头到生产到产品出口全过程的自控体系;三是加强日常监管,深入生产现场,为企业提出改进措施,规范生产过程卫生控制,使企业的生产更加规范,产品卫生质量进一步提升。

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辖区调味梅干首次出口日本

图片摄影吴楚钊。

日本长期以来都有食用调味梅的传统消费习惯,而且大部分产品依赖进口,消费量大。同时,日本也是对进口食品监管最为严格、技术标准要求最高的国家之一。此次饶平辖区调味梅干在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帮扶下顺利出口日本,为辖区同类农产品出口打响第一炮,在日本调味梅市场争得一席之地,为扩大农产品出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