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发展战略 中国海博会携手广交会承办单位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09:25:35
分享

9月15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湛江市人民政府在广州签署《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提升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进行全面合作,以加快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打造成为中国海洋第一展,形成在广东区域又一个知名的国家级国际性品牌展会和经贸平台,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发展战略,服务国内外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副主任徐兵,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常务副市长曹兴、副市长欧先伟出席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副主任朱德洲、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高庆营、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等。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中国海博会,由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经贸平台。首届中国海博会2012年12月在广州举办,自2014年起每年一届永久落户广东省湛江市,在每年下半年举办,至今已举办四届,已逐步成为服务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经贸合作平台,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海洋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是广交会的承办单位,受商务部直接领导,至今已成功承办121届广交会,拥有丰富的国际专业办展经验和全球买家等资源。中国海博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务实合作,致力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共同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

李晋奇表示,与中国海博会合作,首开国家级海洋产业展览与国家级进出口综合经贸展览融合发展之先河,将充分发挥广交会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助力中国海博会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服务更多中国涉海企业走向全球,引进更多国际先进技术发展中国海洋产业。

郑人豪表示,中国海博会与外贸中心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水平,成为展示我国海洋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海洋全产业链综合对接平台”,成为在国际上更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品牌展会。

据悉,2017中国海博会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在广东湛江举办,预计参展的国内外企业超过3000家,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观众总量超过30万人次。(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